Thursday, September 28, 2006

从新浪上搬来的坎坷的第一篇

第二遍写第一篇,别样情绪在心头。
终于开始了我的博客。写文的念头存在了一年多,其间无数次向身边朋友宣布我要开博客了,最终却是鸽子满天飞,而不见博客踪影。于是这次保持低调,待到山花烂漫时再向众人发布消息。
GQ知道我要写博客,在精神上给予了极大支持,向我强烈推荐了google的blog,本想超一把,结果无穷慢的网速让我不得不作罢,还是回归土人本色,在恶俗无比的新浪上筑起了自己的窝。
其实若干年前,当blog还是个新鲜玩意的时候我就注册了一把msn space。当时没有充分领会博客的精神,怀着少女情怀,写了篇感性无比的文字,把自己的隐私毫无保留的统统奉上,然后自以为是的设上了私有权限。得意了一天以后wesley小心翼翼地问我博客的权限是不是设错了,我大惊失色的改了权限。又过了一天wesley再次小心翼翼的提醒我,把鼠标点中我的名字就可以看到最新文章的大半部分。我狂晕,跟wesley说你等着,wesley说你不会要把我清除出你的好友名单吧,我没这么干,只是注销了space。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望博客却步。这也是我一直不写博的原因,当然不可否认懒是另外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
这些年也算是阅博客无数,突然发现原来大家的文采都这么好。原来表面木讷的人也有着丰富的内心世界,外表快乐的人也有忧愁的一面。于是小学时就在作文选上发文的我突然对自己的写作能力失去了自信。曾经有段时间很喜欢写感性的文字,全文堆砌着奢华而不知所云的形容词,散发着淡淡的幽怨。而现在提笔却再也没有那样的心境,再也找不回当时的那点小感动小忧愁。然而我不再愿意去感慨光阴流逝,而情愿感谢流逝的光阴让我变得坚强和乐观。
喋喋不休之后可以步入正题,写这篇博的主要动机是展示厨艺。套用某帅哥的名言,美丽而可爱的GQ将要结束实习回学校去了,所以上周六我们开展了与快乐同行的主题活动。活动细节可参见GQ的博客。我只想说明两个问题:第一,我秀了把厨艺;第二,GQ喝高了。
我说我们是贤妻良母吧,没人相信,于是使出杀手锏,照片为证。(明日奉上)写个结束语,也算是对得起这坎坷的第一篇和熬到现在和我分享心情的第一个观众。
今天下班的时候,GQ问我royalfern是啥意思,我想起了变态的GRE,他说是一种植物,我又突然响起从前我有个id叫像植物一样生活。纪念我突然的灵感,将此文归为此类。
给自己点鼓励,要坚持更新。

2 Comments:

At 8:04 PM, Blogger David Le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t 8:06 PM, Blogger David Lee said...

游说成功,也终于抢到第一把沙发,HOHO~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