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08

柬埔寨游记:Day1 (上海到金边)

2008年5月1日清晨,我无比兴奋的醒来,丝毫没有以往假日的懒散,我眯着眼躺在床上yy,这天晚上,我和honey将乘上小飞机朝我们向往已久的柬埔寨王国飞去,那传说中的吴哥啊,我们就要来了。。。
一整个白天,我像只勤劳的小蜜蜂,楼上楼下的跑啊,收拾俩人的行李就是很麻烦,我忙得气喘吁吁的,才勉强赶上进度。在kk的一阵催促下,下午四点,我们出发啦!我们先乘地铁到南站,想着七天的假期,我那个心花怒放啊,一路和kk打打闹闹,当坐上机场大巴的时候,我已经困倦起来,靠着kk的肩膀呼呼大睡口水直流,当我醒来时,已经快到浦东机场了,发现竟然降下了一些雾,远处的景物都影影绰绰的,我们不禁有些担忧,飞机会不会起飞不了。
第一次到二号航站楼登机,首先感叹一下它的雄伟,机场里的人也随之显得稀疏起来,但是去柬埔寨的窗口等待check in的人还是很多的,排着扭扭曲曲的队,还有旅行团,应该是ctrip的。看来柬埔寨也渐渐成为旅游的热门线路,用一位旅友的话说,“柬埔寨是好玩而不贵的去处“。kk却失落起来,本来他还以为我们标新立异了一把呢!
Follow旅友的功略,在浦东机场的免税店,我们买了一瓶Clinique的防晒霜,SPF40 PA+++, 果然比Sophra便宜不少,事后证明,Clinique的防晒霜效果还是很好的,推荐。
飞机到得有些晚,很多旅客烦躁的去登机口询问,我们却很悠闲的坐在一边看飞机,旅游的心情就是好。
大概晚点了十几分钟,飞机起飞,四个小时之后,我们降落在金边机场,降落的一刹那,我们失望的发现外面竟然下着大雨。一出飞机,我就感受了柬埔寨的潮湿闷热,让我想起了南京盛夏的雷雨前。金边的机场和气派的浦东机场相比显得十分袖珍,墙上悬挂着些特色的雕刻和画,却是有些特色。过海关的时候,我遭遇了传说中的官员索贿,那个黑黑小伙用不太纯正的中文跟我说“一块钱”,好在我早有心理准备,装着听不懂,一直说pardon? what?他郁闷的重复了几遍,见我毫无反应,只好放行。kk从另外一个窗口入关就无此遭遇,难不成见小女子我身单力薄好欺负?!
出了机场那些旅行团的游客们就直接被举着牌牌的人接走了,我们这种自由行的就得亲力亲为自谋生路了。找了个出租车司机谈了会儿,还价未遂,看着瓢泼大雨,我们无奈的上了车。10美金大概开了十几分钟就到了,司机停在万古湖边的一个街口,说前面太窄开不进去了,离我们要到的GH大概步行几分钟就到,我们只好下车。道路状况很差,大雨又带来很多积水,我们拖着行李,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这一条应该就是传说中万古湖边的bar street,路的两边都是二三层的小楼,一层是很小巧的bar,楼上都是Guest House,名字看起来都很面熟,比如著名的NO.9,Simon等等。
找到了我预定的Grandview GH,也是很popular的一家。推门进去,很闷热,地上横七竖八的躺了几个人,推醒一个看起来十七八岁的小伙,他睡眼惺忪的带我们到房间,告诉我们今天只剩这一间了,只见一个几平米的小屋,放了双人床和一个小小的藤制电视机柜之后,基本上只剩一条窄窄的走道了,卫生间也很袖珍,几乎无法同时站两人,他摆弄了半天,才让空调开始工作,我问他第二天早上去暹粒的车有没有预定,他告诉我我prefer的Mekong Express应该已经订不到了,因为always full,不过应该还有别的bus可以订到。我有些担心,但是也没办法,只有等天亮再问。
在憋屈的小屋里,我和kk一阵抱怨,十分的不满意。卫生间的洗脸池前所未见的小,而且没有热水,于是我们甚至不愿正式的洗漱,随便擦擦,我俩就和衣而睡了,其实也睡不着,翻来覆去。
下雨,遭索贿,出租车涨价,房间不满意,第二天的bus也悬而未决。。。很多很多的不完美,这就是我们到金边的第一天。我躺在床上,四仰八叉,握着honey的手,默默祈祷,但愿今天已经经历了这次旅行中所有的不顺利,但愿之后吴哥的旅行会美好。。。

1 Comments:

At 8:54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所以还是推荐驴友join,携程自由行。这样第一晚就有人接去hotel住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