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1, 2006

放假

终于放假了。。。
来到上海以后,变得不再期待假期。独自度过了很多周末,一个人的假期总是格外提醒了我的孤独。不用上班,没有紧凑的时间表,我总是在假期过着颓废而不规律的生活。没完没了的睡觉,有一顿没一顿的吃着饭,看无聊的电视剧,情绪落寞到了极点。
有的时候找朋友一起在城市里游荡。这样一个灯红酒绿物欲横流的城市,永远都无法给人内心安宁的感觉。徐家汇的红绿灯处永远都有很多人在等着过马路,商场里总是要在人群中奋力挤出一块空隙,然而热闹而繁华的表面却没有办法给人内心温暖的感觉,有的只是浮躁。晚上坐地铁回家,除了身心俱疲,还有一丝空虚。看着地铁里的人,或者在低头打瞌睡,或者漠然的看着前方,从人们的脸上,难得可以读到快乐和轻松。上海的快节奏带给这个城市里每个人难以掩饰的压力。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想起南京人悠闲的脚步和满足的表情,这就是城市气质上的差别。
这个国庆是我在上海过得最长的一个假期。看着身边的人半个月前就开始计划国庆的活动,我一直都无动于衷。要不是老爸老妈决定来看我,我指不定会把自己闷得心理变态。五一我是回家过的,回上海的时候爸妈去送我,我突然哭了,哭得毫无理由,把我自己都吓着了,更是把他们吓得不轻,以为我在上海过着怎样委屈的生活,所以坚持国庆要来看我。哎,做父母真的很不容易,在他们眼里,我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虽然事实上我已经被迫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我甚至有点担心,他们的到来会让我觉得太温暖,难以承受的温暖,以至于放完假他们离开以后我又要花好长时间来适应独自生活。也许我的担心有点多余,但是就像八爪鱼说过的,这大概就是我的星座加属相形成的独特性格。
放假前的最后一天下午提早下班,我和kk还有GQ约好了一起去吃火锅。我和kk商量了一路也没有想到吃饭前的活动,不由得让我再次抱叹大上海的麻烦以及住在郊区的痛苦。最后是我们三人到闵行镇上去压马路,第一次走那条路,发现很热闹。kk和GQ一路给我介绍他们以前来这边闲逛的趣事,常常笑作一团,压马路的无聊随之一扫而空。三人行确实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KK的开朗和GQ的智慧让我永远不用担心没有话题,我只用倾听和傻笑:)。只可惜随着GQ弃我们而去以后难得有三人行的机会了,想到这里又难免有点感慨。小尾羊的火锅好的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想,只可惜我和kk都被公司的午饭倒了胃口,瘦瘦的GQ又毫无战斗力。但是大家依然兴致盎然,边吃边聊边歇,也是希望快乐的时间可以延长。
吃完饭我们又散了会步,早秋凉丝丝的晚风给人清爽的感觉,只可惜最后我们是在雨中各自散去。不过下雨也挺好,没什么可惜的。
不知道是吃得太多,还是走了太长的路,晚上回到家我竟然靠着床头睡着了。十点多醒来,打开电脑,msn上仅有寥寥无几的人在线,和GQ还有Jiajun寒暄了几句关于无聊的话题,谁叫我们是无聊的人,才会在这样的晚上还在上网。今天没有加班的打算,觉得这样有点变态。九月三十号的夜晚还是在和八爪鱼的聊天中结束的,用google talk打电话真的很好玩.
总算这个假期有个不错的开头,答应了八爪鱼要把这篇博客完成,他预言我不会在1点前睡觉,不幸被猜中了:(.
可以洗洗睡了,过几个小时就去接我可爱的老爸老妈.
所有的观众,节日快乐!

1 Comments:

At 8:02 PM, Blogger David Lee said...

Glad to see your thoughtful side, indeed the most true feelings I can ever see from your words. It is only with friends like you that I will show my extroverted personality. Still remember the day that when I said I was previously introverted, you and jiajun responded with laught. In fact I was serious then, but I said this with an inopportune smile. I didn't like this city either, but we know that sometimes we've no choice at all.

Anyway, you are a brave girl, indeed.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