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08

柬埔寨游记:Day2 (金边到暹粒)

2008年5月2日,到达柬埔寨的第二天,清晨六点半,雨已经停了,于是起床,kk先去reception desk询问车票,我收拾好行李下楼的时候,他已经买好了八点半Paramount Angkor Express的bus ticket, 也是一样的双层空调巴士,Tuktuk上门pick up,$11一张,后来得知略微有些遭敲诈,不过总算买到了早上的车票,我们心情也轻松起来。
Grandview也有一个小小的Bar,我们就在那里吃了柬埔寨的第一顿早餐,法式的长棍面包,单面煎的鸡蛋,配上柬埔寨当地的咖啡,典型的西式早餐。
吃完早饭,时间还早,我们便悠闲的四处闲逛。雨后的清晨空气凉爽而清新,我们打量昨晚走过的那条路,两边各式风格的GH和bar果然将它装扮得很有风格,就像法国南部的小镇。很有柬埔寨特色的是路边随处可见的tuktuk,就是三轮摩托车。感觉tuktuk是那里游客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就像是闵行满街跑的QQ.
回头再看看我们住的Grandview,三层的法式小楼被郁郁葱葱的绿叶和鲜花簇拥,看起来非常精致可爱。
晃荡到湖边,发现万谷湖其实很小,而且水面上长满水葫芦,如果不是中心露出窄窄的湖面,一个少年驱舟而过,我甚至要以为那是绿地了。
湖边的很多bar摆出露天的桌椅和吊床我很喜欢,夜幕降临,坐在湖边随意的喝喝酒聊聊天应该是很休闲惬意的吧。
八点的时候车站派来接我们的tuktuk来了,第一次坐感觉很新鲜,tuktuk在金边的大街小巷中灵活的穿梭,于是我们也有机会一边兜着小风一边打量金边这座城市,它给我的感觉就像中国的小县城,或者是80年代中国的城市,道路都不宽而且鲜有红绿灯,路两旁的建筑也显得比较老旧,但是绿化很好,途经一个不知名的街心公园,早起的人们在锻炼。
到了Paramount的车站,发现Mekong Express也就在不远的街对面。我们的车是一辆蓝色的双层bus,车上竟然还写着几个中国字。上车的时候,检票的小伙告诉我们我们买到的是最后两张票,第一次觉得自己很lucky。车开的时候,我们发现满车竟然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其他的都是欧洲,日本,以及柬埔寨的本地游客,有两个喇嘛,坐在我们旁边的两个小男生疑似gay,因为我们看见他们挽着手。
从金边到暹粒有三百多公里,但是由于道路不好,需要开大约六小时。一路上我们都在看窗外的风景,凤凰花让我想起了五月的盛放,红的很正很绚丽。我还特别喜欢那一簇簇红色和粉色的小花,装饰在院子门口,十分田园浪漫的感觉。路边有大片大片的农田,可是看起来都很荒芜,有很多牛在吃草。柬埔寨的牛都很瘦,肋骨清晰可见,就像柬埔寨人民也很瘦一样;我不禁联想起Oregon的鸟,肥到在路上蹦跶的时候都很蹒跚,就像很多美国人民都胖得不可思议一样,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啊。远离金边的时候,每开几十公里,就看到路边有一些集市,一些木制的高脚楼,还有一些学校,很多地方都没有电线,应该是没有通电的。我突然意识到,这是另一个世界,跟上海完全不一样的生活,人们在这里贫困而艰难的生活,与世无争,也许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还有那样一个灯红酒绿的世界,从而他们可以更容易的感受幸福。
路上停车两次,第一次停在一个很热闹的集市,很多妇女和小孩在卖水果和一些奇怪的食物,比如油炸某种虫子。

第二次停车已是中午,我们肚子有些饿,于是到路边小馆子吃饭,点了两碗noodle,结果端上来了两碗疑似方便面的食物,觉得十分上当。
到暹粒时已是下午两点半,看到有人举着我的名字在车站迎接的感觉还是很欣慰的。接我们的是Mr. Thu,很憨厚的小伙,殷勤的帮我们提行李,擦干净tuktuk座椅上的灰,还递给我们两瓶冰水。一路上开得很快,太阳烈风沙大,我眯着眼浏览暹粒,这是典型的旅游城市,满街游荡着各国游客,大家都入乡随俗,撒拉着拖鞋,很悠闲的。
我事先预定的Golden temple villa没有让我失望,一座鲜艳的小楼掩映在热带植物下,门口竖了个佛像,很有吴哥的感觉,服务好,房间干净有特色,非常推荐。
晚上我和kk去著名的deadfish吃晚饭,一家很有特色的酒吧,食物一般,可是环境很好,木头架子搭出了富有层次的平台,我们坐在二层,榻榻米的形式,脱了鞋盘腿坐在桌边,十分休闲放松。我们先点了两杯Angkor beer喝起来,然后陆陆续续点了两套Angkor set,一条整鱼,一盘薯条,两杯fruit shake。kk很喜欢浇在鱼上辣辣的肉沫,我觉得fruit shake不错,混合了很多种新鲜的水果,是在中国享受不到的果汁。
七点多种开始,有高棉的舞蹈表演,一个女孩子跳独舞,有些欣赏不来,两只舞过后,开始了轻柔的band show,唱一些经典的欧美流行曲,很酒吧的感觉,客人多起来,这是暹粒夜生活的缩影,越夜越美丽。
考虑到第二天要早起看日出,我们九点多就回GH了,柬埔寨的第二天,因为golden temple和dead fish变得特别,在GH软软的床上,可以睡个香香的觉,让我们明天一起迎接吴哥的第一缕阳光吧。。。

2 Comments:

At 8:50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写的不错,顶!

 
At 10:43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赞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