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2, 2006

十一的流水帐

洗完澡,用新买的吹风机吹干头发,来到我心爱的床,一看手机,原来十一已过。
听到隔壁房间传来父亲的鼾声,很亲切的感觉,又有点恍惚,仿佛回到了从前,父亲的鼾声总是让我觉得安全而踏实,从而睡得特别香甜。然而今天我们却团聚在我栖身于上海的小窝,父亲的鼾声已不再如当年那般的中气十足。这一年多以来,我明显感觉到憨厚的父亲在逐渐老去,写这句话的时候我有点心酸,我是多么希望父亲永远年富力强.想起曾经他替我开家长会,女同学们纷纷很羡慕我有很帅的老爸,我为此骄傲了好一阵.传说每个父亲前世都是女儿的情人,由于爱得过于痴缠,所以来生就要做她的父亲,这样就会永远不失去她.我固执的相信这个美丽的传说,因为这样才能解释女儿对于父亲微妙的崇拜和爱戴.
虽然已经零点半了,我却丝毫没有睡意,尽管前一天晚上只睡了两个小时,没有了某人的监督,我更加肆无忌惮的压缩了自己的睡眠时间.最近的写作热情高涨,总想为自己的博客充实一点内容,明知道一口吃成胖子的做法很伤身体,还是以流水账的方式记录一下假期第一天的活动吧,至少可以让以后的记忆更加充实。有人说看以前的照片不论有多少都会觉得不够,对于文章来说好像也同理的吧。
十一的凌晨三点,萌萌从美国给我打电话,很久没有和她聊天,不知道最近她的语言受了什么风气的影响,每句话里必带丫.于是我就和她丫来丫去的开始谈生活,进而谈感情,最后谈人生和理想.她丫和我整整时差十二小时,正处于一天中体力和智慧的巅峰时段,于是大部分时间都是她在对我进行说教,说得忘情时还开车闯了一次红灯。她说她已经开始上学了,可是美国教授的课确实太难懂.尽管如此,我还是为她高兴,想到她刚到美国时没有朋友没有工作的无聊状态,好歹她现在终于有了自己的生活和忙碌的目标.她极力劝说我去美国读书,不过她最主要的理由还是那边有很多单身的phd,我狂晕,为什么两年的婚姻生活还是没有改变她色女的本质!聊天一直持续到四点,直到她丫手机没电.我发现时光的流逝会改变很多东西,但是依然有很多东西不会变,比如我和她的友情,比如我们每次结束聊天的方式.
五点就接到老爸的短信报告已进入上海,刚刚入睡的我实在无力回应.昏昏沉沉的睡到六点,起床梳洗打扮,还特意抹了点粉,希望自己看上去不要过于憔悴.
七点的时候在轻轨站接到了我可爱的父母,他们大包小提的为我带来了不少东西。之后就是一阵忙碌,收拾东西,铺床,烧水,洗衣服,种种琐事,将他们安顿下.
下午我们集体去浦东auntie家看望姑奶奶,顺便见识了他们新搬进的千万豪宅.他们住在浦东某著名楼盘的37层,观景房的感觉,客厅和所有的房间都可以看到黄浦江景,还有周围的高楼,比如金茂,以及那个贵得莫名其妙的汤臣一品。坐在他们金碧辉煌的客厅里,我在想照现在的情形也许我奋斗一生也无法买得起三万一平米的房子,而身边的所有朋友包括我自己都在为自己在上海的一个小小立足之地而倾其所有苦苦奋斗,我不由的为贫富差距起了些感叹。当然贫富的事情是无法解释的,他们并没有比我们多努力一点,甚至付出的辛苦还不如我们多,这个就是现实,我没有丝毫的不平衡,因为我们本来就是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奋斗在不同的层面上。如果现在硬要把我拉进这样的世界,我会觉得空虚和不自在,37层的空中花园对我来说太高,站在阳台上往下看会心慌。
坦率地说,我和姑奶奶谈不上有多深的亲情.姑奶奶一直生活在台湾,在我初中的时候才第一次回大陆.见面的次数有限,尽管去年她在我家住过半年,我又在外地读书,其实交流也很少,所以我对姑奶奶始终有着隔阂,更多的是客气吧.两个auntie就更不用说了,一个长居加拿大,一个定居日本.小auntie我更是从来没有见过,只对她的刻薄早有耳闻.两个auntie的婚姻在我们看来都不是很正常,她们的择偶标准在于是不是够有钱,导致了她们在四十岁的时候还在苦苦寻觅最合适的另一半.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的差异让我只能以交际的心态来和她们进行交流.
晚上我们在正大的九楼吃饭,从观光餐厅看上海的夜景确实不错,饭就确实没什么好吃的了,还不如三人行,我心里暗想.哎,难改土人本色.老妈和舅舅催我帮他们订餐厅回请,我就在正大来回穿梭上窜下跳,最终还是听取kk的建议订了个什么坊,惨了,我现在就把名字忘了.吃完饭在滨江大道上散了会儿步,一路都在和小auntie聊天,聊公司的事情,工作的事情,仿佛跟我很聊得来样子,其实我并没有觉得她怎样的刻薄,谁知道呢?反正维持个表面的客气与和睦吧.
晚上回家上网,看到GQ给我的博客留言赞美我是brave girl,心情大悦,甚至超过了他赞美我的厨艺.又看了一篇某人也可以用奇怪来形容的博客.没有看懂blogger想说明什么问题,不是我今天讲话太多导致反应迟钝,就是他脑子秀逗了.唯一赞同的观点是博客确实是个自我发泄的好地方.
不写了,明天还有一天应酬,得多积蓄一点能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