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柬埔寨游记:Day3(下)吴哥通

“通”是大的意思,按梵文,“吴哥”是城市的意思,所以吴哥通就是大都市,初建于九世纪,远超过罗马城,是名副其实的大都市。最先选择它的国王是耶输跋摩一世。
离开吴哥窟,我们先来到的是吴哥通南门,在这里我第一次见到了著名的吴哥的微笑,那张脸,神秘的微笑,释放出强大的磁场,看一眼便会被吸引,而那微笑便会长久的印在心里,并且带给人内心的平和。
吴哥通风格的建筑基本上都是以类似的四面脸作为门头,有人说他是高棉国王,大梵天,观世音菩萨,代表了喜怒哀乐四种情绪。
通过城门,我们最先来到巴戎寺。巴戎寺是我最喜欢的寺庙之一,石头堆砌的山峰,
迷宫般的寺庙,
那张巨大的脸,反反复复,不愠不怒,悲喜不形于色,
那是另一个世界,仿佛游走于天堂,又担心不小心跌入万劫不复的地狱。
honey揽着我的肩,我们又回到了人间。
这一天的中午,我们在Makara推荐的靠近巴戎寺的路边小摊吃的午饭,我吃了个鱼,味道一般没留下印象。中午十分热,加上上午爬高上低的疲惫和审美疲劳,对于巴方寺战象台之类的小景点,我们只是走马观花,我甚至没有辨明那些寺的名字。
下午我们先到茶胶寺,Makara一直叮嘱我们要抓紧时间,否则赶不上日落,看着那陡峭的天梯,我们没有爬,稍稍有些后悔。
塔布笼是不容错过的,在这里“树和塔是两名互相抓着对方的摔跤手,只是这场比赛不是用分钟而是用世纪来计时的。”看着千年古树,可以感受光阴流逝,对着树洞倾诉心中的秘密,将它们永远埋藏。
看到这些古树,可以理解吴哥为什么会被掩埋在丛林中几个世纪。 
天空的云渐渐多起来,于是放弃了日落,返回GH。我们遇到了传说中的老板Mr. Lee,中柬混血但不会讲中文,他跟我们滔滔不绝介绍他的生意经,我觉得他的经营理念是很好的,难怪Golden temple天天客满。
晚上我们在Soup Dragon吃的柬式火锅。总结下来,这是在我们在柬埔寨吃得最满意的一顿。用砂锅炖的高汤作为锅底,简单的煮一些蔬菜豆腐皮,再配上酸甜的酱,非常可口,吃到最后煮上一锅面条,十分清甜鲜美。
今天,我们享受了精神盛宴和人间美食,万分满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