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4, 2006

宜家

老妈爱逛家居市场,今天陪她去了宜家。

我也喜欢逛宜家,不需要买什么,只是怀着随便逛逛的悠闲心情,看到里面布置精良的一个个风格迥异的小房间,想象一下未来自己的小窝,觉得很有趣。宜家里不乏我这样的人,所以随处可见拿着小相机意淫的人,陶醉和满足的神情一如那就是自家客厅。我把这个认为是一种很好的心态,在平淡的生活中能为自己找点快乐的人是幸福的人。

突然想起上一次陪即将装修房子的村姑来逛宜家,她一直要我帮她参考选什么样的沙发,柜子,茶几,我跃跃欲试,给她提出多种方案,最后发现,要在其中选出最好的真的太难,将所有喜欢的东东组合成协调的一套更加难,最终我们都逛得眼冒金星心力交瘁。我这才恍然,原来我的悠闲缘自事不关己,一旦介入其中,一旦将美观实用诸多因素考虑在内,那么任何一个人都无法轻松。于是我有点鸵鸟式地自我庆幸,还好我还可以这样悠闲好一阵子。

老妈认为我住的地方有点简陋,坚持要为我添置一些储物柜,所以今天逛得比平时仔细,看到许多可爱又实用的小东西,我不由地赞叹起发明者的想象力。老妈看中了一个小柜子,便宜又美观,只可惜没有配门,于是我也发挥一把想象力,为它搭上了一面竹帘,看起来竟然有点浑然天成的田园风情,让我颇为得意,与之相配,我又挑了一面小小的木头挂钟,既然没有办法让简陋的小窝显得华丽,那么就再为它添几分质朴吧。老妈果然对宜家钟爱有加,逛起来劲头十足,还号称要在我上班之后再独自来逛一次买点装饰回九江:)

回到家我们就一直在忙活着把那些板和棍子组合成柜,将我的各种衣服和杂物分门别类收纳其中,摆设好之后,整个家中有了焕然一新的感觉,尤其是我的得意之作竹帘子,我还在盘算着要去打印几张照片挂在上面:)

突然发现,装点家的同时,也装点了心情。

3 Comments:

At 5:23 PM, Blogger 凡凡 said...

这两天每次上网,发现google talk上都只有我,GQ和newnew在线,每天看朋友的博客,只有我和GQ在坚持更新,和GQ探讨了一把原因,发现每每是无聊惹的祸。GQ被这个结论弄得很郁闷,于是我安慰他,也许我们不是最无聊的,更无聊的人是不知道如何用BLOG来抒发情绪的人,GQ回说我的心理素质好。本着要把所有的赞美记录在案的原则,也是为了遵守承诺,特在此记录。本想写在正文中,又怕被人批评为没有中心思想,于是此段莫名其妙的出现在此处。

 
At 9:38 PM, Blogger David Lee said...

点睛之评,can't赞more。

 
At 7:11 AM, Blogger 凡凡 said...

不知道这个算什么,不想给每样东西定性,划定了范畴就意味着约束。写博客的好处在于,原来我发现自己并不是什么都没想。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