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6, 2006

略显颓废的周末

又一个周末过去了,我还是不解,为什么最近时间过得这么快。

星期天晚上一度是我最憎恨的时光。尽管周末大多是无聊的,但至少可以懒懒散散随心所欲。星期天晚上想到所有工作的压力和疲倦又要来了,便觉得由衷的沮丧,由此可见我还是属于享乐主义者的范围,永远都成不了工作狂的。不过最近一段日子倒是有所改观,对于周末,星期五的期盼和星期天的沮丧一同变淡,周不周末的对我来说越来越无所谓了。只有两个可能性,一是平时的每一天我都和周末过得一样开心;二是周末无聊的使人对之丧失兴趣。究竟是哪一条,我自己还未成想清楚,也不打算在这个问题上耗费更多的精力。

有点扯了,记记这两天生活吧。

星期五下了班去为闺蜜佳佳庆生,约的地方正是动物园那边上次newnew走错的三娘鱼庄:)只是苦了我从公司赶到那足足花了俩小时.不过这个三娘鱼庄显然不如那个黑三娘来的有特色,虽然布局相似,但是所有的菜既不麻也不辣,只是把鱼弄了很多花花的做法,吃起一般,没有佳佳说得那么赞.我们大概都有一个月没见了,村姑看上去越来越有少妇的气质.她的房子已经开始动工装修,所以她每到休息时间就必到建材市场去报到,她几次饶有兴致的跟我们说起些装修的事,完全鸡同鸭讲,我和佳佳都一脸茫然.佳佳烫了个黑人头,给我们说了好多火爆的八卦,村姑还可以跟她对上几句,两个女人说起那个"给我一支烟"翻拍的电视剧甚是有劲,我却连听都没听说过,插嘴弱弱的问了几个问题,立马被鄙视为out,我才想起我也确实很久没有关心过八卦了,连曾经最爱的天涯娱乐八卦版都至少一个月没上过.买买提在佳佳的调教下已经开始不穿紧身裤了,却和佳佳穿起情侣装,让我和村姑十分难以接受,不过好在我们都已经习惯了把他当透明的,他也习惯了用装酷来掩饰内心的慌张:)

我们十点散的场,我赶上了末班的753去莲花路转车,车上人很少,路上的霓虹灯都灭了,跟来时的热闹景象完全两样,让我油然而生一点孤独感,特别想念某人,给他发短信,回复却来得很慢,我想大概他在忙着别的事吧.在莲花路等了很久,才终于来了一辆徐闵线,狂挤无比,空气污浊,还有人干脆在我脚边坐下了,我又想起了大家抱怨的种种徐闵线的劣迹,算是彻底领教了。下车的时候觉得外面的空气真是清新,于是放弃了打车的想法,慢慢走回家,突然发现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在这样的深夜回家了,有点感谢某人的监督,让我过上了规律的生活.到家的时候已经零点,向众人一一汇报我已经到家,可是某人还在回家的路上,于是我打起精神等到他的短信说到家了的时候,才立马开始睡得不省人事.

星期六早上七点多醒了回,看了钟又继续睡了,九点多醒来的时候觉得腰酸背痛,毕竟是岁月不饶人,想当初熬几个通宵照样神采奕奕的光阴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情绪有点低落,干脆在床上躺起,搬出血色浪漫看,这样整个星期六基本上就没挪过窝。以前看血色浪漫的时候都没上心仔细看过,断断续续看的几集,也没太搞清楚剧情,这把算是投入的看了一回,只是还是不理解钟跃民怎么就非要跟周晓白分开,大概是仅仅出于他对感情的随心所欲和缺乏责任感吧,这样的男人太可怕了。

星期天非常夸张的睡到快十一点才起床,已经很久没有睡过这样酣畅淋漓的懒觉。起床洗澡吹头发修眉做面膜,好像略微有点小资:)下午去给薇薇把她的东西寄回九江,也算是了了一桩事,对我来说,也算是对一段生活说再见。听说她有了新感情,应该不会再到上海了,虽然我无
法赞同她对待感情和生活的态度,还是希望她能幸福吧。之后去农工商逛了一圈买了一堆零食和生活用品,又去菜场买了点新鲜蔬菜屯起,最后大包小包的重到我的手指头都快被勒断,看着人们都用同情的眼光看着我,我心里慨叹怎么每个周末购物都会弄成这种难民的光景。晚上又把家细细打扫了一遍,看着整洁的家,心情大爽。

睡觉前看了GQ的博客,觉得他有点低落,想起了去年的自己,人在这样的时刻有些彷徨是难免的吧,但终究会过去的,相信像GQ这样的牛gg也一定可以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至于个"below high expection“的评语就不要放在心上啦,很多事情都是庸人自扰之的。

流水账记完,补充一点,Ichido的北海道香浓面包真的太好吃了,下次要买两包屯起!

1 Comments:

At 11:2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这篇似曾相识,应该是某一帖的增强版吧。早就想留言一把,可惜我的blogger帐号和google帐号已经合并,而现在blogger.beta已经很久不能上了。终于忍不住,找了个代理。

其实我没有那种所谓找工作中的沮丧或者低谷,虽然至今还没有笔试过,但还是一样平静。对于很多人而言,第一份工作可能会影响一生的发展,虽然条条大路通罗马,但很多都是弯路。这便是我一直谨慎或许固执的原因。

至于“under expectation”,写在上面只是自我调侃而已,对于我而言,我把它看成是一个激励。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