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9, 2006

结婚

今天应该是个好日子,我没查黄历,不过从村姑和老姜都在赶场子喝喜酒就可以推测出来了。
今年结婚的人仿佛特别多,一方面是传说去年和明年都不适合结婚,所以人们都急吼吼地集中在这一年了;另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是身边的朋友都不知不觉步入了适婚年纪,于是当我这边还在天真烂漫懵懵懂懂的时候,人家都已经不声不响的搞定了终身大事。
以前看粉红女郎的时候觉得那个结婚狂也太夸张了,后来发现不知几时起,闺中蜜友们都开始把“我想结婚”当成口号来喊,才发现原来一纸婚书对女人来说确实有非同小可的意义。对我来说,我从来没有仔细的思考过这个问题,因为我一直认为结婚这个词遥远到根本还不需要思考。当年大少告诉我他要结婚的时候,我是以惊叫来给予回应的;后来轮到萍儿的时候我已经平静多了;今年小方同学的闪电结婚都丝毫没有给我带来震撼。刺激受多了,潜意识里我已经渐渐接受结婚不再那么事不关己,只是我还不会刻意追求,反正个人有个人的缘分,自然就好。
昨天收到somebody的短信,短短几个字说他月底结婚。我并没有保存他的号码,就像我从来不会刻意去回忆从前的那些事情一样,但是我还是能凭着去年底的依稀记忆辨别这是他在北京的号码,就像收到短信的那一刻我还是可以隐约想起他的样子。这是我昨天收到的最好的消息,有一个愿意嫁给他的女孩子陪在他身边,我由衷地为他高兴,发自肺腑地希望他能够幸福。很长时间了,我从来不会回他的短信,但昨天破例了,“祝你们幸福”,我是真诚的,因为最低限度从自私的角度来说,这样我才终于可以彻底的轻松和欣慰。
突然发现,结婚还挺好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