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7, 2006

琵琶——写在长假的最后一天

长假最后一天,陪老爸老妈去了南京路。
上次和老爸老妈一起到南京路已经是六年前了,还是高中毕业的那个暑假,当时我第一次到上海,怎么也没想到六年之后我会在这个城市里长久的居住,并且以这样的方式和父母故地重游,不得不又感叹一下那些物是人非,世事变迁。
走过南京路上的第一民族乐器厂的专卖店时,老妈坚持要进去看下琵琶,她说送我一把好琵琶是她多年的心愿。我取下一把红木琵琶不自信的拨弄了一阵子,毕竟已经多年没有摸过,指法已然生疏,不过确实是把好琴,如果换一个人弹定然会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在老妈的坚持下我们买下了那把琴,她说这是了却了她多年的心愿,也不愿我天天对着电脑如机器般的生活。于是从今天起我的生活中很突然的多了一把琵琶作伴,也许她将成为我一生的伴,有把好琴作伴是件幸运的事。我买了两本琴谱,可以预料到今后的生活又多了项内容,毋庸置疑,我现在是配不上这把琴的,为了有朝一日能与之般配,我将不懈的操练。
今天走了好多好多的路,走得腿都缺钙了,晚上回来细细致致地作了双重面膜,写个马马虎虎的博客,今天就早点睡了,明天才好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此外,观察了一下今天的月亮,果然比十五的月亮要大要圆,只是怎样都不如十五的月亮美丽。

2 Comments:

At 9:39 PM, Blogger David Lee said...

A busy day today, and suprised to know that you were a lutanist once ever. :)

 
At 11:30 AM, Blogger newnew said...

竟然会弹琵琶哦,一定要听听看得
昨天我都没看到月亮,不过十五的月亮确实不错哦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