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8, 2006

习惯与变化

今天早上犹豫了好久,最终还是放弃了一个人走到公司的疯狂想法,选择了坐八点半的班车上班。这一次绝对不是因为懒,而是承受不了一个人走路的孤独。其实一个人走上四十分钟,甚至是四个小时对我来讲也算是家常便饭,只是从家到公司的这段路早已习惯了成群结队的热闹,突然间形单影只便会觉得自己格外凄凉。

有段日子没有坐过八点半的班车,已经忘记了曾经是几点钟出门,所以到的有点早,足足等了十分钟,等车过程中心里有点不安,站台上只有我一个人,那些以前一起等车的熟悉面孔都已不见,以至于我开始怀疑这班车是不是已经取消。车最终还是来了,上车的时候我扫视了一眼坐在车里的人,完全陌生。算起来我不坐班车才一个多月而已,怎么感觉坐车的人已经完全旧貌换新颜,那些曾经同路的人都去了哪里,还是已经像我一样都改变了交通方式?这个世界的变化真是快!

中午吃饭的队伍少了GQ和GK,大家有点不习惯,热情不高,我在communicator上倒腾了好一阵子才把人们动员出了lab,出来了还一阵长嘘短叹,慨叹吃饭的队伍越来越小。在公司食堂排了会儿队,越站越饱,我提议去四号楼吃饭,竟然得到大家的一致赞同。四号楼的饭让我们都觉得很新鲜,好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什么都想一试,我们的胃口被充分调动起来,大家都买了好多,看来公司的食堂把大家的胃憋屈坏了:)

下午在cub和lab之间往返了好几次,巧的是几次都听见旁边人在议论公司的新品种饼干,搞得我都有点好奇了,明天要去尝试一下。

今天在边跑着东西边写,两边切换,写的有点乱了,只是想列举一天当中关于习惯和变化的事情,这两样本身都没有什么好与不好,只是在于人们用什么样的态度去对待。对我来说,还没有足够的勇敢去迎接生命中的一切变化,有人离开我会伤感,我会常常去怀念那些曾经一起走过的路和陪我一起走路的人,我会害怕某些习惯和规律被破坏,然而很无奈的,我们就生活在这样一个善变的世界,所以必须要积极地面对改变,甚至主动地改变自己和改变这个世界。

好像开始喊口号了,今天就这样吧,读者见谅了。

报个bug,换种方式发邮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