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9, 2006

关于薇薇

标题叫关于薇薇,却不想在这里涉及到过多关于他人的隐私。

今天按时下班,蹭了趟intern班车,早早到家,吃老爸做的饭,拿琵琶练了两遍金蛇狂舞和阳春白雪,心情平静。一天平淡的生活下来,忙忙碌碌,如果说有什么想法,那就是盘算了下Q4的计划该怎么写。没什么新鲜玩意,才有人说我天天在博客里yy,今天大概也y不出什么来了:(
晚上薇薇给我打电话,说她可能不会再来上海了,语气充满惆怅。虽然她回家的时候我就料到会有这一天,但真的被印证,心里依然不是滋味。这一个月当中,我陪着她失了一回恋,看着她在爱里伤痕累累,悲痛欲绝,陪着她彻夜长谈,倾听着她三年爱情中的点点滴滴。还记得有一天下班回家,一进门她便抱着我在我怀里失声痛哭,我手足无措,尝试用有限的人生经验组织一些话语来安慰她,却发现是那么的苍白无力,我实在不懂得该怎样去安慰一个失恋的人,又或者失恋的痛苦根本就无从安慰。我开始怀疑到底有多少人是在爱情中得到了幸福的,又是否有更多的人是在爱与被爱之间伤害与被伤害。薇薇说她再也不会爱上任何人,我也半开玩笑的跟她说你惨了,你的事情害我看破红尘了。我想我们的说法都是幼稚的,终有一天天高云淡的时候我们会有自己单纯美好的小幸福。过程中的痛苦大概是难免的吧,没有痛苦又哪来的甜蜜。我们都在为自己的心造一层盔甲,大功告成之日估计就不会再害怕任何伤害。
很欣慰的是,薇薇说她已经很久没有和某人联系,也终于在九江有了新的工作和生活,这也是我希望看到的,我想她慢慢会好的。
看了一遍前面的段落,发现用了好多“我们”,大概我这个陪失恋陪得有点过于投入了。
今天在GQ的博客里发现他五年之后要举办婚礼的计划,有点拭目以待了。明天GQ就要回成都了,祝他一路顺风是必须的。

4 Comments:

At 10:55 PM, Blogger newnew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t 11:00 PM, Blogger newnew said...

人真的是一种奇怪的动物,渴望得到但到头来却又对感情如此反感,我们还太小,需要体会得还很多阿。
另外也祝GQ一路顺风,到成都好好腐败,好好完成学业

 
At 6:58 AM, Blogger 凡凡 said...

newnew今天的感触有点多哦!

 
At 8:37 AM, Blogger David Lee said...

半年其实很快,我会回来的,分离只是相聚的开始。

 

Post a Comment

<< Home